​激浊扬清 德耀文娱:关于贵州文艺评论界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的讨论

作者: 时间:2021-09-25 点击数:


针对流量至上、“饭圈”乱象、违法失德等文娱领域出现的问题,中央宣传部近日印发《关于开展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的通知》。贵州省文艺评论家协会通过现场会议、网络会议等形式传达学习了中宣部、中央网信办、中国文联的相关通知精神,贵州省文艺评论家协会负责人、部分理事、会员围绕“加强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展开讨论。

安顺学院学报编辑部主任伍微微教授担任贵州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也对此发表心得。她指出中央宣传部近日印发《关于开展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的通知》,针对流量至上、“饭圈”乱象、违法失德等文娱领域突出问题部署综合治理工作,对“饭圈”乱象、明星天价片酬、“阴阳合同”、劣迹艺人管理等明确表示坚决予以抵制。这对于整顿文娱行业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随着经济社会的高速发展,文娱行业深受人民群众关注,文化娱乐成为满足人民群众精神需求的重要途径,所以文娱行业的正本清源显得尤为重要。《通知》起到了激浊扬清的重要作用,坚决反对“娱乐至上”“流量至上”的价值误导,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正确的价值导向。《通知》以崇德尚艺为个人价值的追求目标,抵制低俗、恶俗、庸俗,倡导新时代新风尚,让真善美成为文娱领域的主流,让高尚品德成为文人艺人的职业操守。

安顺学院学报编辑部

2021年9月25日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  邮政编码: 561000  电话: 0851-33224775   ICP09002337-1 邮箱:asxyxb@21c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