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朝彬到重庆参加第七届西部科技期刊发展论坛及“期刊运营模式专题培训”

作者: 时间:2020-09-21 点击数:

2020年9月15日至19日,第七届西部科技期刊发展论坛及“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选育高水平办刊人才子项目——期刊运营模式专题培训”在重庆华商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我《安顺学院学报》注册责任编辑郑朝彬赴重庆参加此次论坛及培训,我省部分期刊出版单位如《贵州大学学报》编辑部、《贵州医科大学学报》编辑部、《贵阳学院学报》编辑部、《护士进修杂志》编辑部等均派员参加。此次论坛及培训由重庆市科技期刊编辑学会、甘肃省科技期刊编辑学会、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技期刊编辑学会、贵州省期刊协会、陕西省科技期刊编辑学会、四川省科技期刊编辑学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期刊编辑学会、云南省科技期刊编辑学会共同主办,论坛的主题是“服务科技创新,建设一流期刊”。在论坛上,中国期刊协会副会长、原国家新闻出版署报刊司司长李军,《浙江大学学报(英文版)》前主编张月红教授,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科学计量与评价研究中心副主任马峥等专家应邀作主旨报告,8个主办单位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为推进西部科技期刊抱团发展,此次论坛还成立了西部科技期刊联盟。在专题培训会上,《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副社长才华烨、北京卓众出版有限公司董事长杜海涛,读者出版集团副总经理、《读者》杂志社原社长、总编富康年,重庆市科技期刊编辑学会副理事长、《摩托车信息》杂志社社长、总编李学平,中科院文献中心引文数据库研究员刘筱敏,加拿大国际出版技术服务公司TrendMD亚洲区总监苗晨霞,重庆市科技期刊编辑学会理事长、重庆理工大学期刊社社长彭熙,《科学导报》杂志社总编辑史永超,Comuscrip公司亚太区负责人薛海宝,上海市科技期刊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激光》杂志社总经理杨蕾,IEEE中国区总监赵永前,以及江苏省科技期刊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药科大学期刊编辑部主任郑晓南等我国科技期刊届专家就如何建设一流期刊等主题进行专题讲座。

此次论坛和培训为我国西部省区科技期刊的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将在很大程度上推动我校学报的办刊工作向前发展。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  邮政编码: 561000  电话: 0851-33224775   ICP09002337-1 邮箱:asxyxb@21c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