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编辑部郑朝彬参加“学术不端行为界定标准学习班”培训

作者: 时间:2019-11-05 点击数:

2019年10月28日至11月2日,由全国新闻出版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和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隶属于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署的我国惟一一家国家级新闻出版专业研究机构)联合举办的“学术不端行为界定标准学习班”在江西景德镇开班。《安顺学院学报》编辑部根据工作需要,经过向分管领导、学报主编吴次南校长请示同意,选派学报编辑部工作人员郑朝彬参加此次培训。此次学习班学习的《学术出版规范期刊学术不端行为界定(CY/T174-2019)》(以下简称《标准》)系由国家新闻出版署委托全国新闻出版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和中国“知网”联合制定,是目前学术出版界首个针对学术不端行为的行业标准。《标准》于2019年5月29日由国家新闻出版署正式发布,7月1日施行。《标准》界定了学术期刊论文作者、审稿专家、编辑者可能涉及的学术不端行为,适用于学术期刊论文出版过程中各类学术不端行为的判断和处理。

通过参加此次培训,提高了学报编辑部对学术期刊作者、审稿专家和编辑者可能出现的学术不端行为的认识,提高学报编辑部对上述学术不端行为的防范、处理等能力,将进一步推动学报出版的规范化和标准化,有助于提高学报的办刊质量。

说明: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QQ图片20191125092239.jpg



《安顺学院学报》编辑部

2019年11月5日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  邮政编码: 561000  电话: 0851-33224775   ICP09002337-1 邮箱:asxyxb@21c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