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编辑部参加全国地方高校学报研究会2018年学术年会

作者: 时间:2018-10-23 点击数:

2018年10月19日—22日,全国地方高校学报研究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新乡学院召开。全国有74所地方高校的130余人出席了会议,学报编辑部编务室主任李昌礼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全国地方高校学报研究会会长孙国军教授主持。

在开幕式上,新乡学院校长刘兴友教授致欢迎词,教育部社科司出版管理处处长田敬诚、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理事长蒋重跃教授作了重要讲话。会上,《北京大学学报》原主编龙协涛教授、北京大学图书馆《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主编蔡蓉华教授分别做了《编辑的导向意识、学术眼光、工匠精神与职业境界》《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17版评价方法》的学术报告。

本次会议还组织了办刊经验交流活动,《云梦学刊》执行主编彭柏林、凯里学院期刊社常务副社长吴平、苏州市职业大学学术期刊中心常务副主编李政、渭南师范学院杂志社总编高敏芳、嘉兴学院杂志社副主编周丽萍、新乡学院《管理学刊》常务副主编张跃胜等就地方高校学报办刊经验作了精彩发言。在自由交流阶段,李昌礼老师就学报特色栏目建设以及如何争取优质稿源等问题同与会专家进行了交流。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  邮政编码: 561000  电话: 0851-33224775   ICP09002337-1 邮箱:asxyxb@21c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