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学报》编辑部工作职责

作者: 时间:2022-03-17 点击数:

《安顺学院学报》作为学校的学术刊物,是展示学校教学与科研成果并对外进行学术交流的窗口。学报编辑部承担《安顺学院学报》的编辑和出版工作。主要工作职责为:

一、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刊方向,努力贯彻“双百”方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为社会和经济发展服务,为提高教学质量、推动科研工作、增进学术交流、扩大学校声誉服务。

二、力求准确、及时地反映学校师生教学科研成果和学术水平,介绍国内外新成果、新思想、新方法,为教学、科研提供有力的支持和服务。

三、树立精品意识,坚持“质量第一”的原则,按照国家有关期刊质量要求和评估标准,全面保证学报的政治方向、学术水平和编辑质量。

四、鼓励学术创新,提倡良好的学术风气,培养和扶持学术新人,努力办出特色鲜明的刊物。

五、积极努力为学校师生拓宽科研成果展示平台,促进科研服务地方社会和经济发展。

六、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制订并严格执行年度工作计划,实行科学化、规范化管理。

七、履行办刊宗旨,认真做好文稿的技术加工和语言文字加工工作,全面执行有关国家标准和规定,保证学报编辑出版工作的标准化和规范化。

八、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不断提办刊质量,创优质学术期刊;树立经营观念,扩大发行量,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最佳结合。

九、承担并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修改更新时间:2022年3月)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  邮政编码: 561000  电话: 0851-33224775   ICP09002337-1 邮箱:asxyxb@21c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