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学报》主编、副主编工作职责

作者: 时间:2022-03-17 点击数:

一、主编职责:

(一)全面负责并指导学报的编辑出版工作,把握学报的办刊方向。

(二)不定期主持编委会全体会议,商讨学报发展计划。

(三)不定期召开编辑部工作人员会议,讨论学报办刊问题。

(四)负责学报稿件的终审工作,把好稿件编排质量关和校对质量关,签署

终审意见。

(五)负责审批专家审稿费、编校费、编辑费、稿费等经费的发放。

(六)加强宣传和联络,扩大学报社会影响。

二、副主编职责:

(一)全面负责学报编辑部的日常行政事务。

(二)不定期组织召开编委会会议、学报编辑部工作人员政治学习会议和编校业务学习会议。

(三)协助主编负责学报的编辑出版工作,贯彻办刊方针,把握办刊方向。

(四)制定学报的选题策划和发稿计划,并组织实施。

(五)组织编辑对来稿进行初审,指导编辑按审稿程序约请专家进行二审。

(六)负责审批和监督部门工作经费和办刊经费的使用。

(七)采取多种形式提高编辑人员的政治素质、编校业务素质,加强编辑职业

道德教育和编辑培训。

(八)对各编辑严格执行以《贵州报刊审读与管理》为依据的编校奖惩制度。

(修改更新时间:2022年3月)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  邮政编码: 561000  电话: 0851-33224775   ICP09002337-1 邮箱:asxyxb@21c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