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文艺评论家协会2020年年会暨《安顺城记》交流座谈会圆满举行

作者: 时间:2021-01-07 点击数:

1月6日下午,安顺市文艺评论家协会2020年年会暨《安顺城记》交流座谈会在百顺市民公益图书馆召开,市文联领导、市社科联领导、《安顺城记》主要编写者、市文艺评论家协会领导及部分成员出席会议。《安顺学院学报》编辑部承办此次会议。会议由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伍微微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由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石恪对 2020年工作进行总结,并提出2021年的工作设想。随后,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伍微微主持《安顺城记》交流座谈会,她指出《安顺城记》的出版是安顺文艺界的一大盛事,该著作仿照《史记》体例,资料详实,内容丰富,可以视为是安顺历史文化的亮点和标志。《安顺城记》一把钥匙,打开了我们认识安顺、了解安顺,从而热爱安顺的大门。

安顺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高守应对《安顺城记》首发式情况作了介绍。《安顺城记》主纂杜应国以及其他编写者丁武光、李晓、潘玉陶,安顺市西秀区文联主席杨汝祥,安顺学院屯堡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吕燕平等,纷纷围绕《安顺城记》体例内容、文献整理、创新特点、不足之处等等发表个人观点和看法,讲述了《安顺城记》背后的编写故事。

会上,伍微微同志代表安顺学院学报编辑部向安顺市文联、安顺市社科联、百顺百顺市民公益图书馆赠送2020年全年六期《安顺学院学报》。

贵州省文联副主席、安顺市文联主席姚晓英主席最后对会议作了总结,指出文艺事业是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个地方的精、气、神,我们要团结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把握好先进文化的正确方向,奋力拼搏,守好初心,增强自信;打造精品,服务群众。

此次会议增强了学报编辑部与地方文化工作者的联系与交流,激发广大文艺工作者热爱家乡热情和信心,为建设家乡提供了重要的精神支持和养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学报编辑部

2021年1月7日

(文/图:学报编辑部刘青)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  邮政编码: 561000  电话: 0851-33224775   ICP09002337-1 邮箱:asxyxb@21c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