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编辑部召开“屯堡学研究”专栏编委会组稿会议

作者: 时间:2020-10-08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报办刊质量及水平,彰显学报特色,总结前一阶段工作,2020年9月29日下午,“屯堡学研究”专栏编委会组稿会议在安顺学院学报编辑部办公室召开。会议由伍微微主任主持,吕燕平、孟凡松、张定贵、吴羽、杜志明等专栏编委会成员以及学报编辑部工作人员、实习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学报编辑部主任伍微微同志首先感谢各位专家对“屯堡学研究”专栏建设的大力支持,代表编辑部向支持本学报的特约编辑表示感谢。汇报了“屯堡学研究”专栏开展以来所取得的成绩,以及调整专栏编委会人员的事宜。会议集中讨论了2021年学报的组稿工作和以及“屯堡学专栏”组稿计划。吴羽教授提出,就屯堡旅游研究这一领域应该要做好与此相关的专题,明确主题定位;吕燕平教授提出在乡村振兴研究这一领域要结合当地情况,围绕学校的特色与发展战略,从而提升办刊水平;张定贵教授指出在要坚持以文化为核心载体,学报要着力培植稿源,进一步加强特色栏目建设;杜志明博士提出要做好特色栏目建设首先要确定好研究领域与研究方向;孟凡松博士提出要坚持正确的办刊方向,找准定位,确定好发展目标和路径。伍微微主任充分肯定了学报几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对会议内容进行了总结。她强调指出,应充分发挥编委的作用,开拓稿源,把好学报的政治质量关和学术质量关;同时应加强编委和编辑部的联系,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展示出我校的研究力量和学术水平,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推动学报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特约编辑们的共同探讨下,围绕优质稿源获取、栏目设置与建设、提高学报学术水平等问题畅所欲言,献计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制定相关制度;公布专栏的组稿计划、各期主题等,提出2021年的组稿主要分为屯堡文献、屯堡历史、屯堡社会、屯堡史学、屯堡利用以及其他研究这6大板块,还确定了2021年第1期到第6期的组稿计划以及组稿人员。此次会议明确了今后学报的办刊方向,对强化学报特色,提升学术影响力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文/刘青、吴春;图/李长会

2020年9月30日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  邮政编码: 561000  电话: 0851-33224775   ICP09002337-1 邮箱:asxyxb@21c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