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制度建设>>正文
《安顺学院学报》编辑职责
2018-06-14 15:27   审核人:

1.选稿:按照质量第一的原则,按照稿件类别处理分工,完成所负责栏目稿件

的初选工作。

2.审稿:按照用稿标准,完成所负责栏目稿件的一审工作。做好稿件处理流程中的责任编辑工作。对部分不予采用的文稿,应及时与作者联系,说明原因。

3.送审:对需要送二审专家审稿的稿件,及时送审。对需修改后刊用的文稿,应及时将修改意见反馈给作者,并将修改稿返给二审专家再次审核。

4.编稿:按中国学术期刊编排规范化的要求,按照本学报编校规定细则,在不改变作者观点的前提下,对拟录用稿件进行认真修改,做到“齐、

清、定”,确保录用文稿的质量。

5.校稿:校对责任人负责稿件的校对工作,与责任编辑充分讨论,以保证稿件的校对质量,成品的差错率必须控制在万分之一以内。

6.约稿:坚持特色性、时效性、针对性、协调性、前瞻性与互动性的稿件组织原则,根据既定栏目宗旨,提出栏目发展计划,并积极主动深入各级科研院所邀约高质量的稿件,提高所负责栏目的学术水平。

7.组稿:按照组稿计划,配合执行编辑完成当期期刊相关栏目的组稿和送印工作。同时,每期期刊印出一周内,及时将当期期刊相关栏目实际刊发稿件的稿酬、审稿意见、审稿报告等材料清交,由编辑部统一安排发放、归档。

8.交流:经常与专家、作者、读者联系,掌握负责栏目所涉及学科的学术信息,保证负责栏目的稿源。

9.保密:做好审稿人、审稿单位及学报账户和密码的保密工作。

10.完成编辑部分配的其他有关工作。

 

 

                                《安顺学院学报》编辑部

                                  20184

 

 

 
 · 热 点 新 闻

 地址: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电话:0851-33224775  邮编:561000 邮箱:gzaswww@126.com  asxyxb@21cn.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     ICP备案号:黔09002237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