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伍微微老师参加第49期全国重要社科类期刊主编培训
2017-07-06 14:59   审核人:

2017年6月26日至7月5日,学报编辑部副主任伍微微老师参加了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研修学院(培训中心)组织的第49期全国重要社科类期刊主编培训。在72学时的学习中,培训内容丰富实用,包括政治理论、政策法规、业务知识、法律法规、编辑队伍建设等诸多方面。主要课程有《微传播时代的竞争力构建》《转型发展期,对出版业基本要素的再认识》《牢固树立和坚持五大发展理念》等,授课老师经验丰富,理论知识深厚,思路清晰,解读到位。紧张而充实的培训活动,加深了对我国新闻出版业的性质、任务和方针政策的理解,对于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和舆论导向、掌握出版理论、提高编辑水平、职业素养等等具有重要作用。

面对互联网的普及,大数据时代的编辑工作要注重提升期刊的影响力,打造特色,聚焦观点,挖掘内容产业的深度,多种形式办刊。

认识到要发挥主观能动性,把握数字化阅读规律,积极探索纸质期刊数字化发展之路,努力在办刊理念、栏目设置、稿件质量等方面下功夫。在互联网时代,要把转型与调整看作是机遇,要紧抓机遇,沉着应对。不要受到纸张的束缚,要形成互联网思维,通过互联网,使手机、平板、电脑与传统书刊等不同媒体形态有效结合,实现网络链接,给予读者完美的阅读体验。目前来说,可以通过微信、微博等进一步实现期刊网络化、资源共享化,提升期刊的影响力。

在这次培训课程中,有关大数据时代、全媒体融合、传统媒体转型发展、微传播时代的内容生产与媒体融合、对出版业基本要素的再认识等专题讲座,为我们培养互联网思维,坚定未来媒体融合的方向和决心,奠定了充实的理论知识基础。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伍微微老师收获了很多新知识、新理念、新方法,受益匪浅,并取得岗位培训合格证书。

 
 · 热 点 新 闻

 地址: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电话:0851-33224775  邮编:561000 邮箱:gzaswww@126.com  asxyxb@21cn.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     ICP备案号:黔09002237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