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编辑部组织参加贵州省“2016年度采编岗位人员培训班”
2016-10-24 09:15   审核人:

    10月20至21日,我校学报编辑部信息科科长王德红参加了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的“2016年度采编岗位人员培训班”。
    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庆武就此次培训的目的、意义作了动员讲话,并以《立足纸媒 超越纸媒 深融合 求发展 寻突破》为题授课,他分析了当前互联网QQ、博客、微博、微信、手机电视等新媒体发展迅速,致使媒体格局发生了根本性改变的现状,并强调纸媒应该在保证自己优势的情况下,扩大优势并主动求变、扩展思路,通过纸媒与新媒体的融合促进发展,实现双赢,改变才是唯一的出路。
    随后,省局审读室负责人黄嘉模、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新闻报刊处处长杨力、《传媒》杂志总编辑杨驰原分别以《新闻的政治性与新闻的真实性》、《新闻出版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媒体融合的现实与未来》为题授课。
    最后,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网信办主任谢念为学员解读了马克思主义新闻出版观。强调采编人员要自觉坚持党性原则、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弘扬优良传统,牢记文化使命,恪守职业道德,出版更多传递正能量、思想性艺术性可读性相统一的优秀作品,为传播先进文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培训结束后举行了结业考试并颁发了结业证书。学员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对今后的工作有很大的指导意义。在这个新媒体如火如荼发展的时代,我们既要呼吸科技革新的新鲜空气,更要坚持理性思考,探寻稳中求进的发展之路。
    “此次培训为期2天,全省各报刊出版单位负责人,总编室(编辑部)主任、副主任,采编岗位业务骨干约200人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

 
 · 热 点 新 闻

 地址: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电话:0851-33224775  邮编:561000 邮箱:gzaswww@126.com  asxyxb@21cn.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     ICP备案号:黔09002237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