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学报》将开辟“文化旅游研究”专栏

作者: 时间:2022-07-13 点击数:

近日,《安顺学院学报》编辑部正积极准备稿件,从今年第4期起,将开辟“文化旅游研究”专栏。

开辟“文化旅游研究”专栏,旨在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关于“支持培育创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基地)、国家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的部署和要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安顺学院转型提质,更名为“贵州文化旅游学院”(暂定名)的决策部署和安顺学院为做大做特做强高等教育的目标任务,坚持“以文载旅,以旅显文,文旅融通”的办学理念。

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基地)、国家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的建设,不仅需要先行先试,也需要研究、总结相关经验和好做法,更需要学术研究作为支撑,因此《安顺学院学报》编辑部创办“文化旅游研究”专栏,引导学术界开展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及其融合发展方面的研究,以总结经验和教训,宣传介绍国内外好经验好做法,为培育创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基地)、国家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提供智力支持。

“文化旅游研究”专栏主要刊发有关地方文化、民族民间文化、自然生态旅游、历史文化旅游、红色文化旅游、民俗文化旅游、乡村文化旅游、民族文化旅游、遗产旅游、博物馆陈列馆纪念馆旅游、节庆活动旅游、旅游演艺、影视文化旅游、工业文化旅游、主题文化旅游园区建设、文创产业与旅游融合发展、研学旅游等方面的学术论文。

《安顺学院学报》编辑部致力于将“文化旅游研究”专栏建设成为具有较高学术水平和影响力的精品栏目,欢迎学界精英赐稿,对于各级基金项目研究成果,学报编辑部优先考虑录用。  (文:学报编辑部 郑朝彬)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  邮政编码: 561000  电话: 0851-33224775   ICP09002337-1 邮箱:asxyxb@21cn.com